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「太空人」情願放棄身分 不想冒險

「太空人」情願放棄身分 不想冒險


家住列治文、已移民3年多的「太空人」陳先生為保住身分,選擇了某律師事務所提供的「保住楓葉卡」服務,當聽聞移民部有意對入籍造假重罰10萬元時,他表示非常吃驚和擔心,並指會立即約見律師討論清楚,雖然該規定針對入籍而非保留楓葉卡,但他認為絕不可鋌而走險,寧願放棄身分亦不想冒險。

陳先生表示,妻兒都常住加拿大,自己可算是一名「太空人」,每年數次來回中國和加拿大,因絕無可能住滿移民部規定時間,於是在朋友介紹下與一間律師事務所簽約,繳納不菲費用以「保住楓葉卡」,目前仍在手續辦理過程中。他提到,的確有按照事務所的要求去做一些事情,但「感覺不像是違法行為」。

昨日聽聞公民法草案後,陳先生認為,這樣的懲罰實在「太過嚴苛」。陳先生稱自己完全沒有入籍意願,保住楓葉卡完全是為出入境方便,雖然草案是針對入籍,但仍然擔心會因事務所手法不當受到牽累,決定盡快約見對方講清楚,如果有違法風險,寧願放棄移民身分。

陳先生指,妻兒都能順利申請公民,因此對自己的身分並不強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