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

沒性經驗… 她子宮頸癌第二期!

沒性經驗… 她子宮頸癌第二期!


施靜茹、中央社

May 21, 2010 12:00 AM
1741 觀看次數
3

●「我沒有性經驗,還是得了子宮頸癌!」30歲的林小姐說,本來擔任網頁美編的她,兩年前,陰道突然連續一個月分泌不明血絲,上婦產科檢查,赫然發現已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。

萬芳醫院婦產部主治醫醫師林德熙說,子宮頸癌發生原因,主要仍是因性接觸感染人類乳突病毒而引起;沒有性經驗,還是需定期做相關檢查,包括乳房超音波,或者人瘦瘦的,腹部卻鼓起來,得小心有否卵巢方面的問題,也可用肛診或超音波做子宮篩檢;一旦有過性行為以後,都應該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。

另外,林德熙指出,男性是否曾經感染性病、陰莖癌及清潔陰莖的習慣是否良好,都可能是另一半感染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解釋,持續感染高致癌性的人類乳突病毒,是導致癌症的原因之一,病毒會藉由性行為在男女兩性之間 交互傳染,在男性身上主要引起陰莖癌,在女性身上常會造成子宮頸癌。

Read more: 世界新聞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